文绮箫

阴阳怪气还喜欢拉黑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有什么让你喜欢感动的细节?

1.梅长苏曾对霓凰说的话被后人记下来了  

【以前曾经有一个人说过,如果你不知道敌人的箭来自何处,又会射向何方,那麽首先要想的,就是自己的要害在什麽地方……」萧平旌起身走到厅口,目光沉沉地看向远方,「就此事而言,关键不是有人随后能干什麽,而是我最害怕他们干什麽。」】  

【「应该是这样。」梅长苏一面说着,一面修正着自己的思路,「可为什麽要杀钦使呢?为了惹恼皇帝,向他示威?为了试探禁军的防卫,准备更进一步的行动?或者……根本就是冲着蒙大哥去的,想要动摇他在皇上面前受到的信任……无论是什麽目的,都不是杀了五个内监就可以停手的。」  

「可是……单凭现有的资料,我们根本无法判断凶手的目的到底是什麽啊?」  

霓凰,你要记住,当你不知道敌人的箭究竟会射向何方时,一定要先护住自己最要害的部位。只要不被一招将死,其他的都可以徐而图之,慢慢修正。」】 

2.看到这段时觉得平旌好可爱  

【炉上紫砂药罐咕咕作响,冒着白汽,他掀开罐盖察看汤色,似乎感觉熬製得依然不足,急忙又重新盖上,加快了手中小扇的摇动。  

元叔从院外走进,站在旁侧看了一会儿,问道:「世子妃正在外面……二公子,你真的不管啊?」  

「大嫂想要保护家人,这是她的心意,我为何要妨碍于她?」  

元叔到底还是正统的想法,皱了皱眉,「可这世上刻薄的人居多,若任由世子妃出面,难免会被人说是躲在女人后面……」  

萧平旌不由笑了起来,「说这种话的人,自己未必就是真男人,何必在意?我有大嫂庇护,明明是应该被人羡慕的嘛。」】  

3.看到这段时觉得蒙浅雪不亏为蒙家人  

她跟蒙大统领一样,性格单纯直爽,但碰到关键大事时的表现也是粗中有细、双商在线  

尤其她阻止禁军统领捉平旌时的表现可是既霸气又机敏  

【唐潼扶剑走到阶前,深吸一口气,扬声道:「奉太后娘娘懿旨及内阁钧令,怀化将军萧平旌回京戴罪,应另行拘押候审。此乃公务,还请向府内通报吧。」  

一众长林亲卫的面上皆浮起怒意,不应不答,毫无动作。  

唐潼眉间微起火星,耐着性子等了片刻,正要上前再说一遍,朱红大门突然开了半扇,蒙浅雪面沉似水,独自一人提剑而出,门扉随即又在她身后关上。  

一众长林亲卫齐齐躬身向她行礼。  

对于围在府门前的如云重兵,蒙浅雪只是淡淡瞥了一眼,转头斥责自家亲卫,「不知道老王爷病着吗?这群乱哄哄的人,干什么来的?」  

唐潼就站在只低她三级石阶外的地方,闻言忙道:「请世子妃见谅,末将等是奉了宫中与内阁的诏令,前来……」  

「什么诏令?是要下发给我的吗?」  

「呃……当、当然不是给世子妃的。」  

「既然不是给我的,那我不想听,你不用继续说了。」  

唐潼的嘴角不由抽动了两下,转头向身旁的吴闵汀使了个眼色。  

共领懿旨办差,吴闵汀当然不能袖手,忙在脸上堆出笑容,温言道:「世子妃无须接令,只烦请向府内通报一下就是,老王爷……或者怀化将军都行……」  

「老王爷卧病,怀化将军在榻前侍疾,这是身为人子应有的孝道,不容惊扰。」蒙浅雪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话,转向左右,「长林府上下听令,谁也不许进去胡乱通报。」  

众亲卫齐声应和,虽只有十来个人,却有声震云霄的气势。  

吴闵汀的嘴角也跟着抽动了两下,无奈地转头看向唐潼,暗暗摊了摊手。  

「世子妃既不肯听宣诏令,又不容人通报,这未免有些太不讲道理了吧?」  

「原来在这金陵城中,居然还能讲理。论理,不是给我的诏令,我一个字都用不着听。这王府上下所有人等,我更是自打进门儿那天起就有权管束。怎么,老王爷愿意让我管,你一个外人还能有异议不成?」  

一番话堵得唐潼脸色发白,一咬牙,提高了音量,「末将百般退让,世子妃却是欺人太甚,如果再这样胡搅蛮缠,那就别怪末将不客气了!」  

「哟,说得还挺吓人的,你想怎么不客气,儘管当面来。」蒙浅雪长剑出鞘,一脸傲气如霜,「我先把话放在这儿,长林府如果有一个人出手相帮,那就算我欺负你。」】 

蔺晨也说了浅雪跟大统领一样都是最值得信赖之人

【老阁主微微皱起双眉,「你终究是个女子,不能上朝堂论理,就算回去了,又能帮什么忙呢?」

护持家人之心,男女并无差别。晚辈的确力量微薄,但也想要竭尽所能,与父王、平旌共渡难关。」

老阁主凝视她许久,面上微起追忆之色,「你心思单纯,就如同你叔祖父一样,最是值得信任,值得依靠。」

蒙浅雪忍住眼底涌上的热潮
,「多谢老阁主谬赞。」】

也多说一句,原著的蒙大统领其实只是耿直但不傻,但可能电视剧不像书有旁白,需要一个角色来向观众解释一些剧情跟话里有话的台词,所以就把蒙大统领拍得有点傻乎乎的  

但蒙大统领可是在赤焰军待过却还是能当禁军统领多年,又能私下跟林殊一直保持往来并不着痕迹地提醒皇帝可以由靖王来负责侵地案,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双商常常不在线  

以及看到这段时又不禁感叹蒙大统领看人挑人的眼光很准,蒙氏门下都是忠肝义胆之辈

 荀飞盏不必多说了,这位禁军副统领吴闵汀也是蒙氏门下出身,所以在要抓平旌时不肯跟浅雪动手  

【唐潼被她激得忍耐不住,前冲了两步后发现同伴并没有跟上,只好怒气冲冲地又转身回来,竖目狠狠瞪向吴闵汀,「你干什么,难不成就在旁边看着?」  

吴闵汀的脸色甚是僵硬,压着嗓子小声道:【「你知道我是蒙氏门下出身】,实在拉不下这个脸……再说,你官位也比我高半级呢……」】  

后来在萧元启逼宫叛变时他也是力战到最后一刻,最后战死于大殿门前  

战死于大殿门前的禁军副统领吴闵汀被拖离了殿廊,长长的血痕一直延伸至视线尽头】


评论(7)

热度(1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